今年会·(中国)官方网站

制暖电器掀细分化变化今年会登陆
栏目: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2023-06-27
 “春江水暖鸭先知”,尽管冬天还没到来,但一场即将发生在制暖电器上的战争却已悄然拉开序幕。记者日前走访京城数家家电卖场时发现,如今电热汀、电暖炉、暖风机等制暖电器已全面上市,除价格外,节能、速热、安全成为今冬制暖电器竞争的焦点今年会登陆。业内专家分析,作为受地域和季节限制的制暖电器,细分化将是其未来发展的主流趋势。  记者日前走访数家家电卖场发现,以往一些宽阔的过道两旁如今已经摆放上了形状各异的

  “春江水暖鸭先知”,尽管冬天还没到来,但一场即将发生在制暖电器上的战争却已悄然拉开序幕。记者日前走访京城数家家电卖场时发现,如今电热汀、电暖炉、暖风机等制暖电器已全面上市,除价格外,节能、速热、安全成为今冬制暖电器竞争的焦点今年会登陆。业内专家分析,作为受地域和季节限制的制暖电器,细分化将是其未来发展的主流趋势。

  记者日前走访数家家电卖场发现,以往一些宽阔的过道两旁如今已经摆放上了形状各异的制暖设备,像快速加热电热汀、暖风机、电暖炉更是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通过调查发现,目前卖场制暖电器主要以电热汀、暖风机和电暖炉三种类型产品为主,整体平均价格在600元左右。

  “国庆期间就开始陆续铺货,现在制暖设备基本全部摆放到位。”卖场一位负责制暖电器的促销人员告诉记者,基本上每年都是这个时间开始上货,再过一星期左右,在10月末和11月初这段时间里,正是北方大部分地区天气较冷但暖气还没有开始供暖的时间,将会迎来制暖电器的销售高峰期。

  尽管制暖电器作为采暖领域的一个细小分支,而且每年使用周期较短,但行业竞争依旧十分激烈。记者发现,对比去年来说,今年在实体连锁家电卖场中,制暖电器已经出现了品牌的更迭。

  据悉,制暖电器在家电连锁卖场中品牌较少,通常只有4~5家,看似行业集中度较高,实则恰恰相反。一位制暖电器生产企业高管告诉记者:“我国生产制暖电器的企业数量多达近千家,其中主要以中小型生产企业为主,这些企业生产的产品通常功能简单、价格低廉、安全隐患大、能耗高。大量杂牌产品的充斥,使得整个制暖电器市场处于鱼龙混杂状态。”

  业内专家分析称,低质产品泛滥主要是因为制暖电器行业准入门槛低,相关行业标准滞后和缺失,使得监管部门难以依法监管。

  对此,业内专家建议消费者尽量去正规家电卖场进行购买。制暖电器因为身具高能耗、短时期频繁使用的特性,注定了其安全性能的重要性。很多中小企业往往注重产品的功能性使用和成本的压缩,对产品的安全性考虑较少,这也是近些年很多制暖电器引发火灾的主要原因。往往很多中小企业资金有限,难以入驻大型家电卖场。对于消费者而言,是一件好事,可以帮助消费者淘汰一些技术实力有欠缺的产品。

  记者发现,从新产品特色来看,细分化、专业化是今年制暖电器新品的共同点。如艾美特推出的米奇电暖气,不管是从外观还是功能方面,都突出了对儿童的青睐和保护。

  另外,包括美的、先锋、艾美特等品牌,“3秒速热”、“5秒速热”也是今年制暖电器主打的功能之一,突出了对上班族短时间今年会app、局部区域性加热的特性。

  细分化产品也使得业内专家对未来制暖电器小家电发展前景表示看好。中国家电商业协会营销委员会执行会长洪仕斌认为,变频空调的发展进一步压缩了制暖电器小家电产品的市场空间,众多小品牌的充斥使得市场混乱不堪,知名企业通过细分化的形式来盘活整个市场是很有必要的,也是目前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