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会·(中国)官方网站

今年会登陆欷歔!南京新街口老牌电器店停息停业
栏目: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2023-05-26
 曾经,只要是买家电,大家是不是总会想到去国美电器逛逛。但如今,这个知名家电卖场接连闭店,遭到了不少消费者的投诉。  透过玻璃可以看到里面并未完全清空,一楼手机销售区还有不少样机摆在桌子上,品牌logo、展示台等物料依旧保留。  根据现代快报报道:有南京业主2021年开始装修新家,当年“618”期间在国美电器新街口店买了洗衣机和烘干机,价格总计1.4万元,买的时候没有立即提货,想等家里装修差不多

  曾经,只要是买家电,大家是不是总会想到去国美电器逛逛。但如今,这个知名家电卖场接连闭店,遭到了不少消费者的投诉。

  透过玻璃可以看到里面并未完全清空,一楼手机销售区还有不少样机摆在桌子上,品牌logo、展示台等物料依旧保留。

  根据现代快报报道:有南京业主2021年开始装修新家,当年“618”期间在国美电器新街口店买了洗衣机和烘干机,价格总计1.4万元,买的时候没有立即提货,想等家里装修差不多再提。没想到2022年12月时,发现既提不了货也退不了款。

  这位业主说:“现在门店已经关门,导购也离职了,国美官方更是联系不上。这周准备相关材料,下周去法院起诉国美。”“国美”APP里的新街口店特惠群已变成了消费者维权群。

  国美电器“门店关闭、无法发货今年会登陆、无法退款”的问题不止发生在南京,广州、成都、宁波等多个城市也传出了国美“临时闭店”的消息。在社交媒体上搜索“国美电器”,可以看到很多关于“不发货、难退款”的讨论。

  2022年国美可谓是内忧外患,无论供应商、场还是内部员工,对国美纷纷看衰,资金紧张导致一系列问题,员工工资无法正常支付,供应商货款无法按时结清,一时间风起云涌,甚至有一些机构不断“落井下石”要求国美破产清算。

  为了应对危机,国美将进一步“瘦身”,在全国30个区域砍掉不盈利的小店,同时放开加盟或者类加盟的形式,以此吸引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加入。

  2月10日,国美电器高级副总裁李俊涛在国美厂商沟通联谊会上表示,2023年,国美将继续精简自营实体店,保留300余家主力自营门店。

  同时今年国美将全面开放加盟业务,门店目标从现存的2407家计划拓展至超3200家门店,月均销售额预估值超5亿元。此外还将引入投资合伙模式,合作方包括业主物业、品牌商、店长、代理商以及推手等。

  以国美如此庞大的体量,其如果真的破产,那不仅仅银行、供应商、员工等等前期的欠债要不回来,而且目前其数万名员工,数千家门店都会面临下岗或闭店的风险,这所影响的不仅仅是个人、家庭今年会注册,对整个社会面都会造成损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