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会·(中国)官方网站

师德大爱 “疫”下担任——信息学院师德师风主题举动纪实今年会app
栏目: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2023-05-15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信息学院教师坚守育人初心,落实人才培养根本任务,全力肩负起“传道受业解惑”的师者责任,扎实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活动,用大爱关爱学生、将爱心撒满校园、把师爱代代传承。  信息学院立足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教职工党支部的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师生优势今年会app,在所属教职工党支部中开展对接帮扶本科生班级工作,切实做好“三全育人”工作。  学院各教职工党支部积极响应,从学习辅导、心理疏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信息学院教师坚守育人初心,落实人才培养根本任务,全力肩负起“传道受业解惑”的师者责任,扎实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活动,用大爱关爱学生、将爱心撒满校园、把师爱代代传承。

  信息学院立足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教职工党支部的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师生优势今年会app,在所属教职工党支部中开展对接帮扶本科生班级工作,切实做好“三全育人”工作。

  学院各教职工党支部积极响应,从学习辅导、心理疏导、就业指导三个方面着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施结对帮扶“三个一”计划,即制定一个线上学习提升计划、开展一次心理疏导、帮助解决一个就业(升学、求职等)现实困难,在疫情防控期间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凝聚起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正能量。

  工业人工智能与自动化系第二党支部邀请青年教师芦安洋以“人生发展模型”为题,为自动化1802班和自动化类2102班作报告。芦安洋基于初值与扰动的控制模型为同学们讲述学习历程,引发同学们有关学业规划和专业方向的思考。《控制与决策》编辑部党支部与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联合为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年级学生开展科学研究提供建议,对毕业生撰写论文等提供答疑辅导。电气工程系第支部为自动化类2110班介绍学院电气工程专业发展历程、研究内容、发展方向,坚定学生投身科学研究的信心决心。实验中心党支部与自动化1805开展同心抗“疫”茶话会,党员教师带头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工业人工智能与自动化系第支部召开专题线上会议研究部署结对帮扶工作,制定结对帮扶工作方案,成立由系教学副主任常玉清教授、辽宁省教学名师王建辉教授等组成的专门工作小组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切实提升工作实效。智能检测与控制系第支部从“疫情”下的校园学习等四个方面为自动化类2112班开展线上主题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目标定位,解决学业现实难题。

  学院充分发挥班导师力量,开展唱响“学在东信”、共话初心与成长等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远在北京基金委挂职的王睿老师与电气2001班的学生相约云端,为学生分析专业发展形势。自动化1903班班导师魏颖、张瑞友以“岸边灯塔,未来可期”为主题召开班会,希望学生们要抢抓机遇、常怀感恩之心,学会独立思考。测控2002班班导师胡振伟召开线上会议,为学生答疑解惑。人工智能1904班班导师宫俊、吴子扬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学生要开拓视野,追求前沿学术。学院党委、纪委,班导师潘峰与班导师林明秀召开班会,与“郎”班学子谈心谈话,关注学院创新人才的培养和发展。自动化类2101班班导师王建辉、自动化类2103班班导师李霄剑时刻关注学生的在校生活,通过分享生活的点滴坚定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学院毕业班级的班导师面向2018级本科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累计开展毕业设计指导等主题教育活动15场。石海彬、周博文、刘鑫蕊、杨东升、李景浩等30位班导师带领学生唱响“学在东信,成长在东信,成就在东信”最强音。

  目前,学院114名班导师围绕“开学第一课”“学情分析”“助学解惑”等主题开展学业指导54场、围绕“战疫有我,共克时艰”“积极阳光,共盼春来”等主题开展心理咨询20场、围绕“职业规划”“专业前沿分析”等主题开展专业就业座谈36场。

  为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一名导师一盏灯,一名导师一面旗”的专业引领作用,学院积极搭建师生交流今年会登陆、共同成长的平台,创新举办“师爱传承”研究生导师科技领航活动。

  杨东升、赵军、陈大力、罗艳红、闫士杰等多位老师从科研方法、学术前沿、论文撰写等方面对研究生进行学术指导,筑牢学科育人工作堡垒。罗艳红、闫世杰邀请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和国网辽宁电力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学者,深入介绍“碳达峰、碳中和”新形势下电气专业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深受学生的广泛好评。程同蕾、杨丹、闫欣等老师从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入手,通过分享自身的学习科研经历,结合教学科研中的心路历程,教育引导研究生正确面对压力,积极塑造健康心态。周博文、苑振宇等老师与研究生开展座谈交流活动,围绕学生的研究方向对学生进行指导和交流,帮助学生了解学科前沿发展,拓宽学术视野。

  信息学院全体教师胸怀“爱事业、爱岗位、爱学生”的“三爱”初心,塑造“铸高尚师德师风、助学生健康成长”师者品格,通过开展多样化人文关怀活动,关爱学生成长、了解学生动态、服务学生需求,将“传道授业与发展指引”相统一,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为推动“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网站地图